欢迎访问海南食品药品监管政务网    
首页>资讯中心>行业动态>正文
 
研究者称啤酒含抗前列腺癌元素 豪饮防癌
背景颜色:
字号选择〖 〗/ 双击滚屏 单击停止    [打印本页]  [关闭窗口
      据美国俄勒冈州一所大学的研究者星期一发表的研究报告,啤酒中的一种主要元素似乎能阻挠前列腺癌。据研究者爱米莉.何说:“根据研究,你必须喝非常多的啤酒才能达到我所知的疗效。”
 
      黄腐酚是在啤酒花中找到的抗癌化学物质。不过,一个人必须喝十七品脱才可以吸取具有疗效剂量的黄腐酚。因此,酒精的反作用可能超过喝啤酒对健康的益处。 

      据该项研究的共同作者、俄勒冈州立大学药物学院的弗里德.史蒂文斯说,制作含有浓缩剂量的黄腐酚药丸是可行的。另一个办法是增加啤酒花中的黄腐酚成分。 
 
      据斯蒂文斯说,德国科学家已制作了一种啤酒,其黄腐酚含量比传统啤酒高十倍。史蒂文斯在谈到这种啤酒时说:“它的味道很好,有一点儿新鲜。”这是一种现酿现销的“微酿”啤酒,仅限于德国国内出售。
 
      微酿啤酒被推销为一种健康啤酒,但史蒂文斯说,任何抗癌作用都尚待证明。美国全国前列腺癌联盟主席阿特肯斯说:“如果薄饼或啤酒可防癌,那是每个人的梦想。”但他指出,西红柿酱所含的一种化学物质,据信亦可抗癌。 

      他说:“我们希望弄清事实,并作测试,看是否真的可防治前列腺癌。食物无论多么有帮助,都不可能有全面预防前列腺癌的作用。” 
[打印本页]  [关闭窗口]  [返回顶部
责任编辑: 郭波堂 稿件作者: 中新网
信息来源: 中新网 录入时间: 2006-6-28 8:59:24
浏览次数:  

 
工作动态 | 公告通告 | 政策法规 | 行业动态 | 办事指南 | 社会公示 | 政务公开
2000-2006 本站由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 版权所有 内容未经允许 严禁转载 All Rights Reserved
琼ICP备05002895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