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海南食品药品监管政务网    
首页>便民服务>药品资讯>正文
 
饮樱桃酒 止关节痛
背景颜色:
字号选择〖 〗/ 双击滚屏 单击停止    [打印本页]  [关闭窗口
      初夏正是樱桃上市的时节。但你也许不知道,樱桃这种常见水果还能缓解痛风及关节炎疼痛。

      研究表明,樱桃中富含的花青素、花色素及维生素E等,均是抗氧化剂,它们可以促进血液循环,有助于尿酸的排泄,能缓解因痛风、关节炎所引起的不适。特别樱桃中的花青素,对消除肌肉酸痛和炎症十分有效。美国密歇根大学的专家研究发现,吃20粒樱桃比吃阿司匹林的抗炎效果更好。一般痛风或关节炎病人食用几天樱桃,关节肿痛就能明显减轻。

      新鲜樱桃上市时间短,无法常食鲜果。不过,患者服用樱桃泡的酒,仍能起到活血止痛效果。樱桃泡酒宜选择低度的粮食发酵酒,像米酒、黄酒、高粱酒(40度左右)等。樱桃酒放在避光、阴凉地方贮存,一般可存放8个月至1年。
 
      樱桃与酒的比例一般为1∶10,即100克樱桃用1000毫升酒浸泡。浸泡一周即可饮用。患者可以早晚各饮20毫升。酒将饮完后,可适量加酒再泡。

      注意:樱桃酒虽对缓解关节肿痛有良效,但决不能代替必要的药物治疗;高血压者应慎用此方。   
[打印本页]  [关闭窗口]  [返回顶部
责任编辑: 郭波堂 稿件作者: 中国医药报
信息来源: 中国医药报 录入时间: 2006-6-28 10:05:52
浏览次数:  

 
工作动态 | 公告通告 | 政策法规 | 行业动态 | 办事指南 | 社会公示 | 政务公开
2000-2006 本站由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 版权所有 内容未经允许 严禁转载 All Rights Reserved
琼ICP备05002895号